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扎实组织开展集中治理工作 努力实现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根本好转 党员领导干部谈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四)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6 17:34

字号:

 鄂托克旗委书记高怀京

  日日做功 久久为功  全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的有力行动和重要举措,对于纵深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好集中治理这个重大行动,必须坚定自觉地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在强化思想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精准选人用人、严肃组织生活等四个方面日日做功、久久为功,真正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不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日日做功抓好思想教育、久久为功实现正心修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的思想认识和抓好全旗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紧迫感使命感。经常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反省个人对党是否忠诚、对照《准则》反省修为是否足够。反复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列出的11类问题54种具体表现,深刻自查自纠自改,达到洗涤思想、淬炼党性、排毒治病的作用,切实维护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清新。

  日日做功严明纪律规矩、久久为功做到克己忠诚。严明纪律规矩是越不得的“红线”,深刻汲取宋亮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为官从政的底线。严格选人用人纪律程序,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长牙齿”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关键岗位干部履职担当和职能部门工作实绩的常态化监督检查,经常对照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检视个人,不断规范用权、严以律己,切实将政治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政治立场坚定的“忠诚战士”。

  日日做功严肃组织生活、久久为功锤炼坚强党性。扎实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和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比武争星”等基层党建“三强三优”行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自觉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纠正思想偏差、践行初心使命。增添组织生活“提质赋能”的催化剂,深学细悟百年党史伟大精神、办好为民实事好事,积极改进创新组织生活形式载体,以更高质量的组织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紧、走深走实。

  鄂托克前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

  坚定自我革命决心 涵养清廉政治生态 以优良作风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在全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全区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党的光荣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旗县党委,身处一线、直面群众,作风的优劣,直接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和政府形象,我们将毫不动摇把作风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扎实开展好集中治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严字当头、铁腕正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我们将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和腐败同根同源、互为表里,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深入推进自查自纠,不断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全面整治顽瘴痼疾,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坚决防范由风及腐、成风成势。

  坚持系统施治、破立并举。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积习甚深,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既要治标也要治本。我们将把集中治理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坚持“学查改”一体推进,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巡察建议等方式,深入查找深层次原因,紧紧围绕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亲情关,切实找准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

  坚持久久为功、化风成俗。注重把正风肃纪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充分依托全旗红色资源,广范围、多角度开展培训轮训,强化“四责协同”联动效应,深入治理慵懒散拖,督促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保护、民生改善中担当尽责,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切实以良好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