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妇联“五个强化”全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1

字号:

  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聚焦注重政治统领、带头挂帅、学习教育、自身建设、对照检视“五个强化”,扎实工作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落地落实见效。

  强化政治统领,全面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传达了集中治理鄂尔多斯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并对集中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强化带头挂帅,推进精准落实。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示范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深入开展。成立市妇联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细化举措分工。通过精心部署工作重点、任务难点、时间节点,力促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抓实见效。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以必学篇目为主要内容,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支部党员集中学、普通干部自己学等形式,深入开展专题教育。

  强化自身建设,树牢红线意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年度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警示教育,加强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宋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签订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承诺书》。

  强化对照检视,开展自查自纠。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11种现象全面自查,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