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尔多斯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5 15:21

字号:

  随着全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在前期传达学习实施方案、通报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目前全市各旗区各部门各单位正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承诺践诺、明察暗访、自查自纠等任务,集中治理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市级四大班子率先示范开展。4月18日,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实施方案》精神和全区组织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问题清单。4月22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同步全面启动。四大班子厅级领导干部正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要求,带头承诺践诺,带头自查自纠,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跟进推动落实。4月22日前,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完成动员部署。各部门各单位均表示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集中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将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要坚决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落到底、落到位,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4月22日,召开了全市集中治理工作专班协调推进会议,及时调度全市开展情况,同步派出6个督查推进组到所联系旗区部门单位全面开展督查、督促、明察暗访等工作,确保压实压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责任。5月15日前将全面完成承诺书签订,同步开展自查自纠。

  各旗区各基层党组织全面部署推进。4月22日前,全市9个旗区均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和全市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通报问题清单。各旗区均组建工作专班,配套成立55个督查推进组。苏木乡镇街道、旗区直属各部门各单位等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集中治理工作要求。5月15日前,将全面完成承诺书签订。东胜区通过督查情况记录表全程跟踪推进;杭锦旗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党支部专题学习、主题党日和警示教育、党小组组织“向组织说说心里话”等活动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大力开展专题教育。各旗区正在开展督查检查、明察暗访、自查自纠,全面推进集中治理工作。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