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尔多斯市“四个到位”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抓严抓实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11:19

字号:

  全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启动部署以来,鄂尔多斯市委高度重视,及时响应,迅速行动,通过传达学习方案、通报问题清单、组建工作专班、开展专题学习、派出督查推进组、签订承诺书,推动集中治理工作抓严抓实。

  及时动员部署,确保组织领导到位。4月18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实施方案、通报问题清单,研究审议《关于集中治理全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四大班子同步列会学习。全市集中治理工作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并建立形成了市委组织部牵头负责组织实施、市纪委监委牵头负责问题查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全市各旗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于4月22日,全部启动集中治理工作,做到了有方案、有清单、有部署、有时间节点、有统一领导的“五有”工作标准。

  组建工作专班,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市级层面组建了集中治理工作专班,同步成立了组织协调组、查处问责组、督查推进组。其中,组织协调组、查处问责组组长分别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担任。6个督查推进组组长均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机关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4月22日,市级层面组织召开了集中治理工作专班第一次协调推进会议,及时调度全市开展情况,并派出督查推进组到所联系旗区部门单位全面开展督查、督促、明察暗访等工作,确保压实压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责任。

  把握治理内容,确保任务落实到位。按照集中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安排,全面开展了专题学习,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了承诺书,积极开展承诺践诺。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边学习边感悟,边学习边反思,边学习边查找问题,边学习边整改,实现六项主要任务有机融合,贯通推进学、查、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集中治理工作落细落实。

  注重以上率下,确保示范引领到位。为突出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党委(党组)集体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支部书记领学,带动其他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在签订承诺书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签订,积极承诺践诺,并接受全体党员监督。与此同时,向旗区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征集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学习体会、实践思考,并通过报纸、新媒体等方式宣传报道,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严肃认真开展集中治理工作。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