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学好统编教材 有助于知识积累和学习能力提升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2 14:37

字号:

  日前,通辽市开展了三科统编教材教学培训,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将主会场设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在吉林师范大学及通辽各旗县设立分会场,全市300余名小学和初中语文教师参加培训。

  通辽蒙古族中学教师包双喜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培训,他说:“通过专家引领讲解,我们能够更准确地把握统编教材的价值导向和核心思想,提高我们的教学能力水平。”谈到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包双喜说:“以语文为例,统编教材在内容上加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和国家主权意识教育等方面的内容,教学结构编排、文章的组织形式等方面也有革新,学习统编教材,加强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对民族语言授课学生的语文知识的积累、阅读写作能力的培养都更有帮助,对民族语言授课学生日后接受更广泛的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实现就业创业都更有益处。”

  在通辽市蒙古族学校,初一学生代宁荩喜欢上了古诗文,她说:“《观沧海》《论语十二章》是我最常读的诗文,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的汉文阅读理解能力提高了,这让我扩大了阅读面、增加了阅读量,还帮助我更好地学习领悟生物、地理等科目的课外资料。”

  通辽市蒙古族学校教师萨如拉介绍,扎实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功底,有助于学生掌握各科知识点、难点,加快解题速度,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自去年秋季学期起,通辽市通过完善教学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组织教研力量等方式,不断推进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教学工作,提升民族教育质量,做好“小升初”和“初升高”阶段教学衔接,全面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据了解,下一步,通辽市将通过人才引进、公开招聘、特岗计划、县域内调剂等多种方式,加强师资保障,不断优化现有教师队伍结构。同时,依托国培、区培、旗县培、校培等培训体系,高质量推进基础性、引领性、需求性培训,大力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目前,教师招聘、培训等工作已陆续展开。 (转自《内蒙古日报》)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