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听取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汇报 石泰峰主持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2 14:38

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听取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汇报

石泰峰主持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汇报,听取对12个盟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努力奋斗。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以来,各位常委同志带头认真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形成了全区上下联动抓整改的良好局面。同时,整改工作进展还不平衡,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领导干部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够大的问题,存在抓整改不够聚焦聚力、以抓常规性工作代替抓整改工作的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深入反思、坚决整改我区民族工作在指导思想上存在的偏差,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推动我区民族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重要保证。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决纠正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中的温差、落差、偏差,把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切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要继续在抓整改上带好头、作表率,分类施策、稳慎推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彻底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促进我区民族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对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抓高质量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建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是自治区党委着眼于解决我区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形成良好发展环境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专项巡视情况表明,我区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很多且非常严重,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要切实运用好巡视成果,强力推动被巡视地区从讲政治的高度把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各盟市要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重要任务,集中精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要针对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制度机制,标本兼治地解决问题。

  会议研究了拟提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