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旗税务局“四个强化”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来源:鄂尔多斯在线

发布时间:2019-11-05 17:18

字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凝心聚力,做深做实做细每一步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

  强化学习教育。一是原原本本学,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稳步推进每日一小时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集中加强学,党委中心组定期开展主题教育研讨会,到目前共组织了7次党委集中学习研讨会,举办了4期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班,形成研讨材料40余份。三是以“课”促进学,通过党课的形式,深化主题教育内涵。邀请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邀请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苏永清教授到我局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由党委书记、局长带头讲党课,分管局长分别在分管部门讲专题党课共7次,形成党课讲稿10份。

  强化活动组织。一是开展“铭初心、担使命、强体魄、筑税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辖区内螺旋藻产业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政策宣传、徒步等,通过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守初心、担使命内涵。二是开展“四员”换位体验活动,党员领导干部首先发挥带头作用,在办税服务厅当了一天“办税服务员”,为纳税人办理业务、解答问题,以亲身经历践行初心使命,环节以上干部职工共体验26次。三是组织“志愿服务党徽闪耀”党日活动,组织40余名职工去责任区清扫卫生,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四是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鄂托克旗综合地质博物馆,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化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理解。五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税务铁军”主题活动,组织单位职工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两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主题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六是组织开展“开门抓教育”纳税人座谈会和税务干部座谈会。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2次,共有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等19名纳税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共征求意见13条,回收调查问卷18份,会后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意见,强化学习责任。召开税务干部座谈会1次,共有26名税务干部参加,就做好基层工作向干部职工问需问计,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9条。七是积极组织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活动,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行定时定点集中征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目前已在67个嘎查、村、社区提供集中征缴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农牧民群众缴纳两险,受到了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强化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采取实地查看、调查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调研工作,到阿尔巴斯苏木、木凯淖尔镇开展深入调研,去伊吉汗绒毛厂、再回首螺旋藻有限公司、盛世金农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共计走访纳税人、缴费人1206户,走访党政部门2个,通过调研共收集到涉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机构融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6大类共计9个问题,秉持立行立改原则,确定责任落实部门和整改责任人,对检视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将对今后工作的思考形成了调研报告,截止目前,共形成了9份调研报告,以走深做实主题教育推动税收主业等各项工作走向深入。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