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4 11:16

字号:

   达旗

  10月31日,达拉特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暨第二十期达拉特大讲堂围绕“党章党规”内容,特邀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社会文化部主任李红教授为全旗近500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李红教授以“坚持依规依纪管党治党建设党”为主题,以十八大以来制订的党内重点法规制度为例,分别从党内法规制度的主要特点、基本要求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具体解读三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党内法规制度学什么、怎么学好弄懂党内法规制度……”讲座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章党规的具体要义和深刻内涵。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逐条列出问题并做好检视整改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韩茹)

   鄂前旗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活动号召,深入达拉特旗中和西镇蓿亥图牧业村与农牧民联系对接,开展助农帮扶,多渠道销售农副产品,增加农牧民收入,得到了群众的赞誉。

  此次助销活动,共帮助农民销售羊肉990斤、鸡42只、土豆1.6万斤、红葱5200斤,总价值约6.4万元。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解难题。

  (付瑞)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鄂托克前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着眼“怎么让农村牧区党员学得进去、学得有效”这个重点,分类施策、创新形式,全力保障不同类型党员学习效果。

  该旗编印蒙文版《主题教育辅助学习读本》,收录《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蒙古族党员人手一册,确保学有教材、学有所获,对文化程度较低的党员,推行 “先讲后学”模式帮助其加深理解。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巡回宣讲团、“草原学习轻骑兵”队伍以及智慧党建“e”家平台,做好上门送学、下乡巡演、线下线上宣讲宣传,抓实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

  (徐艳芬)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