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生活待遇科 杨世雄

发布时间:2021-10-15 14:45

字号: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并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鄂尔多斯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更好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要提高政治自觉,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好用活涉老服务社会资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全市老龄化人口现状、居家养老、看病就医、老年教育、社区服务等方面开展调研,聚焦实际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为老服务建议和举措。

  二是要提高思想自觉,提升工作质量。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对标对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向基层社区延伸,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探索创新符合老同志实际和特点的方式方法,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汲取理论营养,增强业务本领,激发工作干劲,以更宽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中,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提高行动自觉,做好引导宣传。要大力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大力改进服务规范化、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充分运用好鄂尔多斯日报、“鄂尔多斯夕阳风采”微信公众号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涉老政策、法律法规、健康养生、权益保护、先进人物事迹,不断扩大工作宣传面。充分发挥各级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作用,为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为所为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采取多种形式解决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问题,积极推动全市老年大学向社区延伸教学点,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引导老年人力所能及发光发热、老有所为,积极参与经济社会活动,带动示范老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老龄观。

  (生活待遇科 杨世雄)

版权所有: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蒙ICP备18002654号-1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8621邮箱:ezzbycb@163.com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