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尔多斯市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共贺重阳

来源:办公室 刘成程

发布时间:2021-10-14 14:41

字号:

  10月14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年大学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卫东同志主持会议,部分厅级退休老领导、市直离退休第二联合党委老党员、市老年大学学员以及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80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活动邀请了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会长奇海林同志,为老干部们解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奇海林同志从党代会报告制定背景、目标任务、实现路径等方面做了生动、系统、深入的讲解,让老同志们深切感受鄂尔多斯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规划目标,激发老干部支持发展、奉献余热的热情。

  杨卫东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描绘了鄂尔多斯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确立了加快建设“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先行区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建设“五个鄂尔多斯”的发展目标,既站位高远,有又立足当下,既宏观把控,又精准施策。 

  希望老干部们发挥政治优势,充分利用政治强、觉悟高、领会好的优势,深刻掌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向周边干部干部群众宣讲好党代会精神,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经验优势,充分利用自身经验丰富、对各方面熟悉的优势,以富有深度和前瞻性的思考,为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建言献策、出智出力。发挥威望优势,充分利用社会影响广泛的优势,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市域社会治理方面做出贡献。

  杨卫东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和老干部工作,通过出台惠老利老政策、加强医疗健康服务、提升社会公共服务、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等措施,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与会的老同志们一致表示退休不褪色,将一如既往得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美好未来,建言献策,不遗余力。报告会结束后,老同志们进行了游园寻宝等趣味活动共贺重阳佳节。

  办公室 刘成程

版权所有: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蒙ICP备18002654号-1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8621邮箱:ezzbycb@163.com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