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谋好局、开好篇,鄂尔多斯市老年大学召开分校工作会

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齐凌霄

发布时间:2021-01-26 15:31

字号:

  122日,市老年大学召开分校工作会。市委老干部局常务副局长王化陈、市政府原巡视员、市老年大学名誉校长袁庆中应邀参加会议,市主校、旗区分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各校分别就2020年老年大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对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计划以及当前所在地老年大学办学过程中面临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大家发言后,袁庆中同志对各校2020年办学工作表示满意,对2021年新的工作思路和计划予以赞赏,针对全市老年教育工作发展现状同大家进行广泛交流。袁庆中同志从对老年教育发展认识、办学宗旨、办学目的和老龄化教育发展趋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办出时代特色的老年大学提出新的要求。鼓励大家一方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完善终身教育体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另一方面要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围绕十四五加强老年教育发展和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研究部署好我市老年大学工作发展规划,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办学特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在凝聚共识上有所作为。

  最后,王化陈同志对各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根据各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老年大学工作必须顺应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需要,彰显政治建校的思想,要突出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对老年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不利因素提出建设性的解决思路,布置了下一步关键工作任务,强调了新一年度工作重点。并就办好新时代老年大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方向,主校要自觉担负起引领全市老年教育发展的重任,尽最大努力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全市老年教育新的发展;二是提高站位,实现与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融合发展,努力把老年大学建成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阵地;三是以离退休党建、老年大学工作为主要抓手,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建示范校为目标,加强老年大学自身建设,对标对表推进全市老年教育持续发展。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齐凌霄)

版权所有: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蒙ICP备18002654号-1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8621邮箱:ezzbycb@163.com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