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康巴什区民委 多元宣传凝聚民族团结进步的“向心力”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4 10:57

字号:

  “正确把握民族工作中的重大关系”“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这些表述要精读”……打开康巴什区民委的微信公众平台,会看到平台不定期推送的一些内容,有相关民族政策解读,有相关活动内容宣传,只要点开,就会一目了然。微信公众平台只是宣传的主打阵地之一,长期以来,康巴什区民委不断创新宣传手段,积极构筑“五位一体”的多元宣传格局,让“草原儿女心向党”的思想凝成一股绳,汇成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股劲儿。

  品牌宣传有力量。建立“党旗映照石榴红”工作品牌,加强党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建引领有光芒、创建基础有力度、工作特色有朝气,让康巴什区各个党组织都成为团结服务各族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疫情期间,康巴什区民委全体党员干部听到包联网格“防疫哨”和“集结号”后,第一时间下沉片区、请战报到,认领岗位、排班到岗,宣传引导、联防联控,用实际行动汇聚“先锋之力”,织密防控之网,筑牢“抗役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

  主题宣传有温度。“教育部发文,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少数民族文字教材管理”“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只要点开康巴什区民委的微信公众平台,一系列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内容就会一一映入眼帘。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及先进模范事迹,全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个一”系列活动,是康巴什区民委宣传的主要内容,以此为切入点,康巴什区民委积极汇集力量,通过入户走访等各种途径,力争使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家喻户晓。

  阵地宣传有特色。走在康巴什区的大街小巷,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标语几乎随处可见。近年来,康巴什区民委以打造“最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为抓手,在各领域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现康巴什区民族团结进步的靓丽“名片”。通过在城市主干道沿线、LED电子屏、大型建筑立面悬挂张贴横幅海报,播放专题片等方式,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

  媒体宣传有力度。康巴什区委充分利用各级、各类融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刊发创建工作信息报道和工作动态,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为创建工作汇聚强大合力。

  典型宣传有风采。11月18日,康巴什区民委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一条标题为“一起来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吧”的信息,内文中以播放的三个典型人物为主体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实际工作中,康巴什区民委长期坚持以培树典型为抓手,依托“领头雁”的力量,带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争做跨越发展的推动者、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以各种优势力量的汇聚,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向新的高度。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