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旗税务局:学党史守初心 惠民利企办实事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3 09:18

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推出11大类35项107条便民利民惠民具体措施,确保为民办实事“办”在心坎上、“服”在需求处、“落”在行动中。

  “党旗红”+“税务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鄂托克旗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塑造干部职工精神脊梁的必修课,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在桃力民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在公其日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英烈,在红色微党课中叩问初心。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辅学、讨论研学、培训促学、活动强学、青年互学、赛考检学和“联学联建”等形式,为全体干部职工补足“精神之钙”,让大家心中更有信仰,脚下充满力量。

  “请进来”+“走出去”,落实政策培育动能。为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该局多渠道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辅导。通过纳税人座谈会、纳税人学堂、在线答疑等集中进行政策辅导,共组织纳税人座谈会5次、实体纳税人学堂2期、“空中学堂”2期,在线答疑50余次,涉及纳税人1540余户;并组织50余名税务人走访纳税人1400余户次,征求意见21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63个,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体验师”+“监督员”,税费服务提升质效。为有针对性地改进、完善税费服务产品,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体验,该局在邀请和招募20名纳税人缴费人担任“办税服务体验师”的基础上,邀请24名税务干部作为“纳税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以实地参观、换位体验、深度交流等方式,为精准优化纳税服务提意见、出点子。在邀请和招募“纳税服务体验师”尝鲜便民服务举措的同时,鄂托克旗税务局还专门邀请了14位市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领导、企业代表担任营商环境特聘监督员,主动邀请其跟踪便民服务举措的推进情况,形成内外监督的合力,保障各项便民办税措施落地。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