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牛俊雁主持并讲话 张占林高占胜参加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6 09:50

字号:

  4月25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市委书记牛俊雁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延俊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政协主席高占胜等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通过个人自学和辅导讲座,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等内容潜心专研、深入思考,为开好此次专题研讨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折喜文、赵飞录、姬耕耘等市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领导提交了书面发言。

  牛俊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谱写新时代鄂尔多斯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努力从实践层面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深入解题,锚定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的目标,立足实际、扬长补短、培优增效,突出资源优势,运用系统思维,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理念指导实践,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鄂尔多斯落地落实。

  牛俊雁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压茬推进,扎扎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好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需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在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初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鄂尔多斯各项事业新局面。

  李延俊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把政治引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边学边思边悟,深学深思深悟,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强化学习举措,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引领作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联系工作实际解决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实践结合起来,完善解决民生问题长效机制,构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