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五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5 13:47

字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强调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防止学习教育和工作“两张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精心组织培训,充分用好资源。我们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紧扣各行业各单位实际,突出特色抓好“自选动作”。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要强化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好研究阐释、专题宣讲、座谈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充分用好鄂尔多斯本地及周边红色资源,灵活运用各类学习平台,精心设计党史学习教育课程,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培训。

  压紧压实责任,做细做实工作。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学习抓落实,带头参加活动、接受教育,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出表率。各指导组要及时反映各级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的动态情况,鼓励各单位各部门探索创造一些务实管用的载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实,以具体指导推动任务进展。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宣传好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好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搞好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做好结合文章,突出实效实绩。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因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结合上下功夫、做文章。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具体行动,转变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际成果,凝聚成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只要我们周密安排、精细推进,努力在学和做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一定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中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鄂尔多斯答卷”。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