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东胜区:“党史晨鉴”读书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3 15:08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县处级领导带头学、示范学的表率引领作用,东胜区开设县处级领导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晨鉴”读书班,以“特色讲学”和“八学八促”为抓手,用更丰富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紧扣主题深入学。紧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个专题,列出时间表、线路图,一个一个推进学,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并逐一进行研讨交流,确保在6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学习。要求全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每周二和五进行集中学习,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压茬推进。

  特色讲学创新学。结合地区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邀请教体系统名师工作坊成员,紧紧围绕5个专题,通过历史、音乐、美术等学科,从不同视角创新讲学,既增强了学习感染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又通过丰富多元的党史知识,让学员感受了不一样的党史课。目前,已打造《歌声中的党史》《诗词中的党史》《绘画中的党史》等系列精品特色课程,并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了音乐特色课——歌声中的党史《义勇军进行曲》和诗词特色课——《沁园春·雪》,切实增强了学习的生动性、趣味性、实效性。

  “八学八促”多元学。推出“八学八促”,即领导领学促引领、特色讲学促感悟、潜心自学促提升、专家导学促深化、视频辅学促认识、研讨深学促思考、测试督学促成效、实地践学促体验,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目前,开展集中学习5次、理论测试1次。下一步,将以“学”字当头为重点,严格按进度抓好专题学习,高标准开展好“八学八促”,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