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关于2015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情况的说明

来源: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9-25 16:30

字号: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党的组织、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建设,主管全市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全市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指导全市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提出由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及有关待遇的审批手续;负责市直党群口和旗区机关的科级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安置等事宜。负责市党群系统和有关单位参照执行《国家公务员条例》相关工作。负责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市国有重点企业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工作的宏观指导;对旗区、市直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实绩考核。研究制定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划、制度,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工作,负责对全市县处级后备干部的考核培训和管理工作,负责优秀大学生选调工作。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负责全市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市委、上级组织部反映重要情况并提出建议。主管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教育培训的政策、规划,宏观管理和组织实施对市委管理干部、中青年干部和组织部门负责人的培训;组织指导、检查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负责全市党员和干部的统计工作;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工作,并对全市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指导。承担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对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进行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统筹抓好体制机制构建、政策规划制定、人才队伍建设、载体平台打造和创新创业环境营造等工作。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制定或参与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并管理市委老干部局。协助中央、国家部委、自治区管理驻市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承办市委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委组织部为正处级行政单位,财政全额拨款。内设机构14个(办公室、党建秘书处、组织一处、组织二处、组织三处、组织四处、人才工作处、干部教育处、干部监督处、综合考评处、干部一处、干部二处、干部三处、机关党委),核定编制34名(行政31名,工勤3名)。另设参公事业单位3个(研究室、信息中心、党员教育中心),核定编制29个;事业单位1个(档案管理中心),核定编制5个。  

    二、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情况的总体说明(公开01表公开03表)

  2015年度收入总计2139.1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28.13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11.02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2028.13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139.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1.7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39.8%;项目支出602.9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8.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2015年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公开04公开05表)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4.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178.51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81%;

  2国防支出(类):0万,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3公共安全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4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5科学技术支出(类):5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3.4%;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46.1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10%;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9节能环保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10城乡社区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11农林水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12交通运输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1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1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15金融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1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17住房保障支出(类):80.07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5.5%;

  18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19其他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20债务付息支出(类):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5年度决算1178.51万元,比2014年年减少262.2万元,减少18.2%。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下同)2015年度决算146.1万元,比2014算增加84.16万元,增长135.87%。主要原因是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增长

  2住房保障支出”(类)2015年度决算80.07万元,比2014年年算增加0.3万元,增长0.38%。其中:

  三)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公开06表)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为851.74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72.27%。其中:人员经费766.11万元,占比89.95%。公用经费85.63万元,占比10.05%。

  2015年本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人员经费为766.11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656.21万元,占基本支出人员经费的85.65%包括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9.9万元,占基本支出人员经费的14.35%。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基本支出公用经费85.63万元,其中:1商品和服务支出85.63万元,占基本支出公用经费的10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占基本支出公用经费的0%,主要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四)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公开07表)

  本年无此项支出。

  三、关于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公开08表)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局本级和0个独立核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三公”经费支出口径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0.3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84%。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5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0万元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决算数69.70万元。比上年减少48.47万元。公务用车资产保有数量2015年末数为8辆,公务用车购置数量0辆。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9.7万元,比上年减少48.09万元。主要原因:减少原因为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在用数量大幅减少。

  3、公务接待费2015年决算数0.69万元比上年减少3.26万元。本年度共计接待11批次,公务接待80人/次。

    四、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公开08表)

  2015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85.63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公开08表)

  2015年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决算报表F01表)

  固定资产总额1765.51万元,其中:汽车8辆,471.71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0万元。

  

    附件: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2015年度决算报表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2015年度决算报表.xls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