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来源:办公室 整理

发布时间:2021-11-02 15:35

字号:

  近日,市老年大学康巴什校区排查到一名从额济纳旗返回的学员,校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按要求做好排查隔离工作。同时针对此次突发情况,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应对措施。考虑到老年学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大,学校坚决执行上级部门指示,果断按下线下办学暂停键,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和班级群发布紧急通知,敦促当日在校师生和校区管理人员主动去做核酸检测,居家观测,做好个人防护。并重新修改了老年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细则,每一步都按照严峻态势的标准进行防控处置,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针对部分师生隔离,学校通过班主任随时同他们保持联系,鼓励他们支持全市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规定,最大限度地满足他们隔离期间的生活所需,从精神上激励他们克服不良情绪,保持阳光心态,并主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品及防疫物品。


  面对当前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伊金霍洛旗老干部服务中心迅速行动,凝心聚力,紧盯疫情防控这一头等大事、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以绝不放松、高度警惕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抗战中来,共同筑起“抗疫”坚实防线,切实保障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努力做到三个先行。

  坚持动员先行,下好“先手棋”。闻疫而动,第一时间召开干部大会,研判形势,研究应对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坚持宣传先行,唱好“主旋律”。通过伊旗老年之声微信公众号、电话、微信等形式提醒广大离退休干部不恐慌,不信、不造、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党员先行,筑牢“防火墙”。积极组建“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并到社区报到,主动承担社区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近期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11月1日,乌审旗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为额济纳旗进行捐款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募捐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并当天将募捐款汇至额济纳旗红十字会工行账户。

  本次募捐活动,乌审旗老干部服务中心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用爱心彰显了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情况,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戮力同心,共抗疫情。

  (办公室  整理)

版权所有: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蒙ICP备18002654号-1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8621邮箱:ezzbycb@163.com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