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刘玉华深入到正在改造的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9 18:04

字号:

  

  109上午,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刘玉华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卫东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康巴什新区正在改造的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为了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公共服务设施,满足广大老干部的学习活动需求,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将位于康巴什新区的市城投公司原办公楼改造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并安排了专项资金。该楼共3层,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房屋开间较大,周边环境幽美,非常适合老年人的学习活动。改造工程在刘书记的亲自过问下和市基建办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7月中旬动工,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即将交付使用。

  刘书记认真查看了改造现场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充分肯定了改造工程的质量,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刘书记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将市城投公司原办公楼改造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不仅有效地利用了闲置资源,而且也完善了康巴什新区的公共服务设施,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一定要根据老年人的特点,优化好功能布局、配置好设施设备,满足老干部的学习活动需求。

  刘书记强调,有了这么好的学习活动场所,我们要考虑怎样才能够把它有效的利用起来,使之成为教育、凝聚老干部的重要阵地。一方面要以重阳节等老年人的重要节日为契机,组织他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不断吸引老干部加入到活动中。另一方面要重视老年大学的建设,完善组织机构、精心设置课程、建立教师资源库,积极推进老龄化社会的“文化养老”工作,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

  刘书记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抓紧做好改造工程的收尾工作,保证改造质量和工程进度,争取及早投入使用。老干部局要尽快拿出具体的管理办法、制定活动规章制度,确保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投入使用后能够正常运转。

版权所有: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蒙ICP备18002654号-1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8621邮箱:ezzbycb@163.com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