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学习语|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3-01-18 10:14

字号:

  

  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春节将至,过年要廉,党建网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与您一同学习领会。

  2022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在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后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

  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廉洁奉公,就是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从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风范。

  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2021年6月29日,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对领导干部来讲,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中央委员会的同志在清正廉洁方面是“风向标”,必须做到洁身自爱、公道正派、坚守底线,为全党作表率。

  ——2022年10月23日,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2022年10月27日,习近平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这是习近平等在杨家岭参观朱德旧居。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

  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2019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2022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2022年6月8日,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

  2023年1月9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亮明党坚决反对腐败的旗帜,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藏身之地。

  ——2021年1月22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2022年1月11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2023年1月9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