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习近平致信祝贺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强调 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7 14:46

字号:

贺 信 

 

  值此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社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100年来,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一大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和高水平哲学社会科学著作,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人民出版社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步伐,着力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为人民出好书理念,着力展现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

2021年10月26日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在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社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100年来,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一大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和高水平哲学社会科学著作,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希望人民出版社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步伐,着力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为人民出好书理念,着力展现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贺信全文另发)

  26日下午,繁荣党的出版事业暨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坚持守正创新,筑牢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争做讴歌人民、记录时代的鲜亮标杆,构筑涵育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高地,打造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出版重镇,搭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知识桥梁,努力创造党的出版事业新辉煌。

  人民出版社负责人和作者、出版界代表发言。

  人民出版社成立于1921年9月,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家出版机构。100年来,人民出版社以出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献以及哲学社会科学著作为基本任务,成为政治性、理论性和通俗读物出版的重要阵地。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27日 01 版)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